玻璃川

小号,就是要拿来浪的。
段子脑洞储存地。
叶受only

年兽

*all叶,喻叶


“我喜欢你穿那件绛色的衣衫。”

狐狸如烟般轻巧地落在石桌上,来回走了几步,长尾一扫,盘在身旁悠然坐下来。




“喜欢那便不穿了。”

少年提腕在宣纸上添了几笔,淡淡地说。他低垂着眼眸,搭都没搭理手边的狐狸一下,只将目光专注于前方,墨色浸开质地沙沙的草纸,一撇一捺,落笔很稳。



“好狠毒的心肠。”狐狸笑道。


“对付你,不狠一点儿指不定哪天就被倒打一耙了。”

毛笔搁在瓷白的砚台上,少年悠然回道。



狐狸不回话,只是起身转尾在石桌上那份完稿的信笺上晃了一圈。


“嗯。”

顷刻后它给出了评价。

“比起前月来的确进步很大。”

它嗓音温温和和道

“就是这字……”

漆黑的爪子按在七扭歪斜如爬虫的字体上。



“喻文州你不想呆在这里就给我滚出去啊。”

少年笑骂道。


……

“你总心心念念那件衣裳,怕不是让我疑你在另谋些什么。”

月色森然如一道纸鸢,翩然落在漆黑嶙峋的梅树林间,少年走在林间小路上,狐狸憩在他的肩头,影子纱一般长长挂在枝桠上。

“‘朱衣自拭,色若皎然。’美人配件好衣裳,自然让人心生向之。”



“你不是年兽么?”叶修睨了喻文州一眼

“年兽畏红又俱火的,省省吧,穿袭红衣,我还怕克了你。”

“看到这狐狸的身子真不适应。”他瞧了几眼又忍不住驻步道:“你们落入凡间都是要这样变个形状的吗?”



“你若把我当普通的精怪也可以。”

“比如?”

“比如一只道行千年反倒假冒年兽的狐狸精。”


“那狐狸精来这儿……是打算吸走我的精气?”

叶修呼出一口白气,唇角微勾,侧脸过去神色散漫地看向他。


“你愿意让我吸么?”

喻文州抬起头说。

它的眼瞳本是竖起的兽瞳状,如今凝成一线,幽然的瞳孔中游过几缕暗红,徒增几分魅惑。


“你可别忘了你现在这是寄人篱下。”

叶修伸手便在狐狸的脑袋上叩了一下。

狐狸也不恼,只伏在他的肩头好整以暇地顺势蹭了蹭他白皙的指侧。

“你堂堂一只年兽,虽然名声是臭了点,但好歹也是神兽,来到我们叶家不祈福又不作祟的……是打算陪着小点看门啊?”

叶修说,捋了一把狐狸雪白的皮毛。



喻文州没答话,只是自顾自看向远方,天地尽头皑皑一片,只有远处的梅花将舒未落,他便那么望着,目光沉静而深远。

“快过年了。”他轻声说,回的却是不相干的话。




“你的意思是你准备席铺盖跑路了?”


“不。”他摇摇头。

“只是想提前祝你新年快乐。”他看向叶修,尾巴荡了一圈,扫过叶修雪白的颈侧。

……



狐狸坐在白茫茫山头,注视着远处少年的身影湮没在宅府一处半开的窗柩里,只剩下茫茫雪地上的一串黑色印迹,又被月光覆了几层,再也杳无踪迹。

它在那儿又坐了很久,直至夜半,才转过身,朝山下走去。



怕是不久后那些觑视他的人也会找来了吧。

喻文州想。

他一步步走去,仍殷红一丝一缕地从漆黑的爪掌渗入雪地。



年兽。

他低低地笑了一声。

你倒是把我忘得干净。



天色将明,狐狸从密林底下穿梭而过。倏尔间如云般沉沉倾泻的梅花落了下来,他抬头看了一眼,隐入一片明艳中,再也不见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



(嗯……这个不是正文,只是想开一个有关年兽的all叶背景的喻叶向脑洞,具体怎么干……好问题,我先想想……(……))


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现场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